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在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王尚磊 来源: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日前,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和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落下帷幕,天理学子在市赛和国赛中分别荣获9项奖项。



自2021年6月开始,在教务处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管理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多学院部门师生组建创新团队,开展多期创新方法知识培训,并针对比赛作品不断优化。最终在天津市赛130余项作品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奖1项,并在国赛165所高校4347个参赛项目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展现了天理学子创新风采。




创新方法大赛旨在开拓大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自2018年学校导入创新方法师资培训以来,多名教师获得创新培训师认证并开设公共选修课,曹晟、祁文博等优秀研究生在竞赛中获奖并通过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认证,师生团队在“赛课一体”育人模式上进行有效探索,取得多项成绩,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