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刘钊 来源: 巡察办  阅读量:()



近日,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部、巡察办负责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分别参加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11月1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校党委积极探索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对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任中审计,并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检查。进驻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检查内容,采取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12+N”种巡察方式,集中发现典型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常委常委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多次对巡察情况汇报提出修改建议,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整改任务重点,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上,郭滇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党组织提出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政治定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心怀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巡察组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和执行《高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准确、直接指出了学院发展中的堵点、盲点、痛点,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从讲政治高度抓整改落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