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12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作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主持。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宣讲团师生代表、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



刘东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进行宣讲解读,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提供重要指导。


刘东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东志指出,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他表示,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东志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围绕《决议》内容,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拓展为“十个明确”,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反映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和升华,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决议》用“十个坚持”,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让全党同志进一步看清楚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刘东志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做好宣传报道、抓好学习培训、加强研究阐释、开展集中宣讲和主题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认真领会、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做到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