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穆玉海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11月19日,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郑清春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联合培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长杨庆新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大学软件学院、聋人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围绕“固本谋远 守正创新 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 融合育人 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翅膀”、“多措并举实干促就业 全员协同释放新动能”三个主题介绍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上来,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单位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并对加强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二是要细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优环境”;三是要坚持高位推进,切实强化“统筹力”。刘东志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育人质量的最终检验标准,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考量,是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和未来出路的底线工程、民心工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体现学校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据悉,2021年我校共有毕业生6907人,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升学质量均有所提升。针对疫情常态化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双线”招聘模式,联系企业40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10万余个。建立全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实施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做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