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裴智慧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理工特色设计学类专业新文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聚焦“三个课堂”创新融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研究》和《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入选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设立旨在全面加强新文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理工特色设计学类专业新文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由钟蕾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旨在基于艺术学领域新文科建设的实际要求,搭建新文科语境下的理工类高校艺术设计学科平台,充分结合理工类院校的学科集群优势,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努力搭建多专业协同交叉创新的教育平台,培养面向未来的设计人才。


《新文科背景下聚焦“三个课堂”创新融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研究》项目由朱秀民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聚焦“课程提质”与“模式创新”两大模块,着力构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目标创新建构体系。


《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由杨云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旨在解决传统育人机制协同性不足、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路径不明细的问题,探索创新性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高质量的新文科人才。


后续,我校将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以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强新文科建设,将新文科建设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载体,探索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新文科教学研究改革,促进我校文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