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新闻发布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问题。校党委组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青马学员代表及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校党员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带来的四个方面转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开放办学理念,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大学科技园建设,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校团委书记霍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强国一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做好本岗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扛起新任务,不断营造新时代青年的强大“气”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李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而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我们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师生中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团结带领师生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风学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奋力谱写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海运学院党委书记赵志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研判了新时代党面临的重大任务。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师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为培养高质量航海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收军:我们应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满足市场对机械工程人才需求为导向,加强组建创新型科研团队建设,汇聚优秀人才,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提升学科的综合竞争实力,催生有重要影响的原始性创新成果,营造有利于中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学院原始创新能力与核心技术攻坚能力,服务国家与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统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我们党历来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伟大历史经验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抓住新时代这个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总结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展望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甄文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全会召开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必将对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将全会精神尽快融入课堂,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讲解和深刻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入行。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丽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笃定前行,使命必达,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勇毅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天麒: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本领、长才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校第十七期青马学员、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吴衍宇:一百年来,为了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为了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学生党员和青马学员,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让我们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辅导报告、主题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多种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同时,学校还将分层分类组建“凝聚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发挥高校优势,全面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军营等,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