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4 作者:李琼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9月29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我校承办的天津市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成功举行。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市教委、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本届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竞赛单元,共吸引全市100余所大中小学的163名选手参赛。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三类主题,多角度、多层面阐释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向在场观众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知识。在知识竞赛单元,选手们沉着应变,冷静发挥,展现出青少年对宪法知识的良好储备和学习热情。



郝奎刚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市教委将继续推动开展各类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活动。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法治思想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开展线上学宪法、晨读讲宪法等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今年参加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的线上学习累计10000余人次。本届天津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是继2019年之后第二次承办该项比赛,为促进我校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