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黄绪 来源: 武装部  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也让2021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具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活动,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用热血和生命谱写救亡图存、走向复兴历史长歌的人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缅怀。



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了天津市南开区“9.30烈士纪念日活动”,来自南开区各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向天津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解放天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国护队3名旗手还赴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升旗仪式并承担升旗司礼任务,他们仪态庄重、气宇轩昂,向社会展现出天理学子的时代担当,以实际行动向人民英雄致敬。




从1921年到1949年,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中,仅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而在和平建设时期,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应对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400名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献出宝贵生命。在脱贫攻坚战中,有1800多名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为人民牺牲的共产党员中,既有普通党员、有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还有党的领袖的家人和亲属们。祭奠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参加活动的天理学子纷纷表示:飘扬在共和国天空下的五星红旗,是先烈用鲜血染成的;阔步奋进新时代的新中国,是先烈用热血与生命奠基的。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