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刘慧敏 来源: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六大分赛区复赛和线上总决赛已于日前全部结束。我校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历经为期半年的初赛、复赛选拔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六位教师精心指导与参赛学生通力合作下,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项,华北分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IEEE中国代表处、北京电子学会协办,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顶级的赛事,2020年被列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赛事。本届赛事于2020年12月启动,全国250多所高校、3000多支队伍参赛。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提升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坚持以赛检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水平,坚持以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融入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全过程,聚焦“办实事”,秉承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全面提高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立足“开新局”,通过加强跨系、跨院、跨校的教学交流与研讨,在“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上持续发力,将德育与智育、学科与专业、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打造协同育人机制,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安全快速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