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2021年6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联合打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全国特别是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近日,大会传来佳讯,我校在全国2800多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二等奖,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赵一辉同学在第四期首轮五星挑战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突围,登上大会主舞台,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个人“最佳选手”。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党史讲述、知识竞答、专家点评等方式,综合歌、舞、演、讲等形式,打造鲜活生动的“党史大课”。大会创新五星挑战赛赛制模式,由演播室100所高校的100位大学生现场答题,集结“云上”2800多所高校、共1000多万大学生及校友同步答题。自3月大会筹备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学院、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和党团支部,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加“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通过观看竞答大会、参与竞答比赛,与全国大学生在云端展开较量,充分展现出天理风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我校150余名学生在校内完成《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人团录制,学校合唱团60名学生于3月16日至20日赴北京参加了大会第一、二期《青春》《可爱的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等节目的录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致敬百年 百团合唱”云上青春接力,录制“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系列微团课,推出“天理丨学在央视”系列党史学习专题,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