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与西青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张涛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相融相促,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6月17日,校党委与西青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学史力行 创‘芯’未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政协主席苑树发、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出席。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学习。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上,李清介绍了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庆新介绍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情况。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构筑信创产业发展高地指示精神。


副校长陈胜勇、西青区副区长陈力予、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工艺整合部总监陆韵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紧紧围绕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就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大学科技园建设走深走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聚焦“六个进一步”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构建校政企融合发展新格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联组学习的基础上,学校分别与西青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业联盟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建立科技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建立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机制,打造协同创新科技合作平台,推进在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科技信息资源共享、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科技平台共享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为校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代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厂长王劲松,天津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龙,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雪囡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党委书记刘东志表示,此次联组学习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深刻感受了区域的蓬勃发展态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区合作共建,推动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大学科技园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他指出,学校要注重调整学科结构,为天津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坚持开放办学,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发挥高校优势,为本市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刘东志要求,学史力行,担当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表示,将全力推动区、校合作水平上台阶,推动区、校产业发展合作见成效,推动区、校联系互动更紧密,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区域创新合作、政企合作新机制,打造区、校合作新典范,携手开启高水平发展新征程。



1B451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观了西青人工智能产业展示中心,西青区副区长陈力予、西青经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