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郭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29日,天津理工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天津市学联主席李鹏程、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浩天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和团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各学院的365名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学生会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科技创新、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学生会组织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苦练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筑牢成才之基;第三,勇挑时代重任,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他强调,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校十四五规划确定了未来5年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特色优势,全力实施三大战略、五大工程,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希望广大天理青年学子主动了解国情社情校情,主动参与到教风学风建设等学校发展建设中来,肩负使命、迎接挑战,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浩天、天津市学联主席李鹏程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市学联向大会致辞。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婉怡代表天津理工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深化改革 服务同学 锐意进取 奋发作为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五届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表示未来我校学生会将面对改革新常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推动学生会改革纵深发展,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静雯代表天津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做了“弘扬奋斗精神 锐意改革创新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谱写新篇”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四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未来全体研究生将继续发扬务实沉稳的工作作风,以开拓进取的心态和精耕细作的工作热情,汇聚青春力量、不负青春韶华,做奋发有为的天理人,推进研究生会工作迈向新台阶。



本次大会共分12个代表团,其中学代会代表团8个,研代会代表团4个,包含来自15个学院的365名代表,代表全校2.8万余名青年学生。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充分讨论,建言献策,共谋我校学生会改革发展的规划蓝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以及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霍虹要求广大天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践行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