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共同发起“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梁婧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5月19日下午,“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理事长龚克,“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我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副书记杜长有、副校长张继东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主持。



我校凭借在开源领域的卓越贡献和对行业的影响,受邀共同发起“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并参与“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活动。


据了解,“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是“科创中国”联合体的子联合体,同时也是“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单位,在中国科协积极倡导下,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北京、天津挂点工作组努力推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腾讯、百度、麒麟软件等3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发挥中国科协组织和人才优势,推动我国开源产学研金政等各类创新主体加强团结协作和横向联系,广泛汇聚创新资源,打造技术创新跨界协作网络,培育本土开源创新生态,构建开源领域命运共同体,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实现核心技术可控。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