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 带头讲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陈鹤天 来源: 组织部  阅读量:()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和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先进一步、先行一步,发挥“头雁”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深入全校各级党支部、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题,从“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青年大学生当砥砺奋进、肩负历史担当”三个方面,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学生辅导员和党校高级班学员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铸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为联系点师生和分管部门讲授题为“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专题党课。杨校长以“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作为引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守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信念内核,立足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形式,发挥优秀典型引领作用的重要一环。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学校“十四五”建设目标,分别从干部成长必修课、意识形态工作、学科建设、“大后勤”提质增效、辅导员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强学校党内监督等方面,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深入开展了广泛深入、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调研活动,认真准备党课内容,立足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带着真情实感讲党课,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带动全校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