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青马学员岗位锻炼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郭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马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提高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和质量,4月17日我校举办“学史力行”青马学员岗位锻炼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讲,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校内岗位锻炼的第十七期青马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杜长有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会议的组织与管理》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要求青马学员们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杜长有还系统地讲解了会议组织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并以丰富详实的案例为载体,由理论内涵到实际操作,向青马学员们介绍了会议组织过程中应依据的原则、遵守的规范、要注重的细节等,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实践课。


辅导报告后,参加实践锻炼的青马学员代表结合在校机关实习锻炼的收获和体验进行了交流发言。青马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青马学员提供岗位锻炼平台,在各部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逐渐熟悉岗位工作内容,完成了角色转变,能够站在服务师生的角度,亲身参与到了学校一站式服务、教代会组织、人事档案管理、宣传与网络信息安全、学生安全观教育、校友联络等各项工作,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在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智慧校园、提升师生生活品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青马学员们在实践中增长了社会阅历、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工作能力,接下来也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据悉,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为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讲,学校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32个学时的理论课程,来自不同学院的8名知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学员“量身”授课,并在天津中学建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目前,来自13个学院的37名青马学员已在党委宣传部、安全工作部、离退休工作部、保密办、网信办、人事处、校工会、一站式服务中心、校友办等9个部门开始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岗位锻炼。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培养模式,全方位、多层次为“青马工程”学员搭建成长平台,推动“青马工程”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青马工程”的工作实效,培养一大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高校青年政治骨干,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