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王瑞东 来源: 学科办  阅读量:()




4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一行来我校就网络安全领域发展进行访问交流。校领导刘东志、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陈胜勇会见了周鸿祎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优势以及天津理工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规划。周鸿祎对天津理工大学和360集团的战略合作表示关切,并表示360集团将从数据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着手,同天津理工大学就新时代网络安全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合作,积极参与我校牵头的“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天津市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



周鸿祎一行在图书馆的二楼展厅听取了我校关于互联网安全与信任生态体系的研究汇报,并就目前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周鸿祎就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并结合360集团当前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需求和应用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奇虎360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其在建的天津创业平台项目,作为360第一个自建的研发总部,是天津市重点在建工程和360集团深耕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要布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