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刘晓艳 来源: 工会  阅读量:()




4月15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张继东、陈胜勇出席会议,228名教代会代表、93名工代会代表及特邀人员参加了会议,全体与会正式代表肩负重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长杨庆新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郑清春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作《天津理工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副校长张继东作《天津理工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意见(草案)》和《2021-2024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草案)》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郭滇华主持大会。



在开幕会上,校长杨庆新代表校行政向大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为砥砺奋进 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健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长效机制,创新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坚持开放带动发展,对外合作交流稳中求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再获新成效;内部治理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办学治校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庆新分析了2021年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强调毫不松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使命,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抢抓机遇,在事业发展新阶段中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招贤纳士,持续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



开幕会后,各位代表分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天津理工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天津理工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意见(草案)》、《2021-2024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草案)》、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反映了天理人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政治大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东志要求,要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落实“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全面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服务国家和天津市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刘东志最后强调,2021年是推动落实“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新聘期任务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锚定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新机遇,提振发展精气神,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期,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