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调研我校聋人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4月16日,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聋人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刘东志陪同调研,学校相关部门和聋人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随行。



刘钊一行现场调研了聋人工学院教学实验室,参观了优秀学生作品展,详细了解学院成立和发展历程、推动残疾人高等教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情况,同时建议将企业项目和设计竞赛引入到课程设计中,为听障大学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


在聋人工学院学生众创空间,刘钊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指导教师的介绍,并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当了解到艺术专业默客工作室目前孵化了10支创业团队,其中柒屿工作坊获得人社部颁发的全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获得天津市首届创业园能手称号,创业团队去年的助残扶贫项目“无声茶香”获得天津市挑战杯银奖时,刘钊表示非常赞赏。



刘钊一行重点调研了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项目“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并表示天津市残联会全力配合该项目的数据收集、研发、推广及应用,积极推动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手语大数据产业发展,及特色场景的落地实用,助力我国无障碍交流融合水平的提升。



在欣赏了小“聋”女们的舞蹈《我生长的地方》后,刘钊对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表示从听障大学生身上感受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



刘钊表示,将全力支持天津理工大学做好聋人高等特殊教育,在残疾人教育康复、结对帮扶、育人环境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中共同发力,把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打造成本市的特色教育品牌,共同推动建设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刘东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市残联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创办高等聋人特殊教育三十年,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与市残联共同推动我市高等特殊教育长远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