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鲁金慧 来源: 安全工作部  阅读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连日来,学校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4月13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天津海关、市反恐办、市处非办、内保总队、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在我校联合举办教育系统2021年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天津市58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致辞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天津市的各项指示精神,居安思危,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树立“大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持续推进意识形态筑牢工程,统筹做好政治、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危化品、网络等安全工作。



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开设主题参观区,分6个展区展出了百余块宣传展板并展示了部分实物展品,内容涵盖国家安全各个方面。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大学生群体中紧紧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内生动力。



学校还组织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拉动演练。面对突发状况,学校保安员快速反应,合理使用防暴装备,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对现场进行了有效控制,也为参会的其他高校应急演练提供了借鉴参考。



4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4•15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文良教授作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的专题报告。李文良教授从提出背景、基本内容、如何贯彻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全面解读。



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安全工作部在朝阳广场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并积极运用多媒体等平台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的相关宣传内容,树立师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管理学院师生齐聚操场举行“筑牢钢铁长城 献礼建党百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春季学期初级党校开班升旗仪式,师生们以操场为画纸,摆出文字造型“国家安全”四个字,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就在身边,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天津市网络信息化专家、校网信办主任王法玉为同学们专题讲座网络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日里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学苑派出所姜浩警官到校宣讲,师生们还进行了保密线上答题,进一步增强安全保密意识。


学校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真正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