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讲党史学习教育形势政策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于晓蕾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4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主讲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主持。



刘东志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题,结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自导自演的《生死攸关的转折》《把泪焦桐成雨》《寒冬之梅》三部党史情景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青年大学生当砥砺奋进、肩负历史担当”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刘东志在报告中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刘东志指出,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让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使命,超越时代和生命。永远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在新长征路上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法宝。


刘东志强调,青年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东志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起新时代天理人的使命,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弘扬“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