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发展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面部署,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充分运用多种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宣讲,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社会发展学院紧扣“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负责人、学校“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校级宣讲团成员马红健老师到院宣讲。马红健老师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为题,给全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马老师从毛泽东及其诗词、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看毛泽东诗词”三个方面,选取《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诗词,带领师生从毛主席诗词创作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方面欣赏毛主席诗词“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回望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领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期间,社会发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弘扬英烈精神,培养爱国情怀。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主题展览;社会学学生党支部和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参加“学党史,悟思想,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升国旗仪式;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津彩青春”微博观看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2019 级社会工作专业一班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革命英烈的历史与感人事迹,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交流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传承英烈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使命,勤奋学习,敢于担当,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追寻足迹,知行合一,传承革命精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号召,社会学学生党支部与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4月9日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根据提前设计好的路线,以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为起点,沿黑龙江路—长春道—吉林路—赤峰道—山西路,经由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吉鸿昌旧居、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新生社旧址等革命文物,最终到达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与巨大贡献,深入感悟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激发了广大青年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的青春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社会发展学院还将通过党课宣讲、志愿服务、师生座谈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