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于淙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开展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4月11日上午,我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副校长张继东,以及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师生200余人共同栽植树苗。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主动担当新时代责任,热爱劳动,为天理校园之美贡献青春力量”的植树倡议。呼吁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后勤管理处兰玉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示范了深挖、扶正、填土、施肥、夯实、浇水等植树技巧,确保树苗存活。



绿色天理春光好,植树护绿正当时。师生们热情高昂,分组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埋窝,提水浇灌。伴随着《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颂》等爱党爱国歌曲,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参与植树活动的涂浩筌同学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参加植树活动,不仅为天理绿色校园做了贡献,又得到了思想的熏陶和洗礼,我们会持续关爱种下的树苗,期待它与母校共同成长。”



作为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实践课,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爱绿、护绿、兴绿的环保意识,还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劳动教育之中进行了有益探索,不断提高大学生劳动意识,搭建劳动平台,营造劳动氛围,提升劳动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