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十期明理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吴洁 来源: 工会  阅读量:()




为持续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我校第十期明理沙龙于3月26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鲁统部教授、丁轶教授、张志明教授、钟地长教授及化学化工学院安长华教授作为主发言人,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60余名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围绕人工光合作用催化剂、纳米多孔金属功能材料主题展开。鲁统部教授介绍人工光合作用催化剂方面的研究,丁轶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介绍了纳米多孔金属功能材料在能源与催化领域的应用,张志明教授介绍了团簇@光敏剂复合催化体系的开发与应用,钟地长教授讲述对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研究探索,安长华教授介绍了能源转换与环境净化纳米材料的定向控制与组装的研究。


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院校、研究经历,就科研中遇到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新入职教师角色转换、科研方向选择,青年教师科研瓶颈突破、如何做出特色、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现场氛围轻松、互动热烈、交流意犹未尽。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在这场思想碰撞的盛宴中,开拓了思路、引发了对相关学术问题的思考,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明理沙龙增加了相关研究方向的小范围交流,满足教师们深层沟通的需求,并以报告、论坛、小会场等各种形式交替进行,使明理沙龙成为广大青年教师长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浓厚学术氛围方面发挥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