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全面部署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658D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全面部署“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5月27日,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启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师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537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解读了《天津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实施好“强基固本”建设工程,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实施好“立德铸魂”建设工程,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实施好“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培养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接班人。


11B5D


理学院教师徐力代表全校教师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中展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崭新篇章。


11B3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蔼婷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宣读了承诺书。承诺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中,自觉践行“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用奋斗书写人生,携手共创天理美好未来。


D66D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向返校复课的全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的广大老师,以及为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辛勤工作的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东志在讲话中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凝心聚魂的关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迫切需要。二是聚焦重点,高水平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要突出关键环节,抓好课堂、图书馆、文化建设、实验室四个阵地,全方位全过程实施教风学风建设;要突出全员育人,抓好教师、学工、导师、管理、服务人员五支队伍,调动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教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突出底线思维,以师德师风和考纪考风为抓手,打牢教风学风建设基础。三是多管齐下,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风的价值引领作用;守望大学精神,塑造新时代天理文化,发挥校园文化的浸润作用;积极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发挥学校制度的保障作用。




刘东志最后强调,良好的教风学风以及优秀的大学文化、大学精神的形成,不是一两次活动就能成就的。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从现在做起,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投入到教风学风建设中,弘扬校训精神,以德能为本,以实新为范,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把智慧和力量彰显出来,把热情和担当焕发出来,为教风学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攀新高。以全体师生多年的努力和奋斗,让天理文化及天理风格在我们守望的大学精神中更加耀眼夺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