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守初心 担使命 | 天理人:天津市优秀教师杨凡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杨凡同志现为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任天津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天津市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团导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法学会宪法学分会理事。他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他性格开朗、真诚热情,干工作有点子、有主意、有创意,对党的大政方针领悟得比较透彻,能够主动及时地将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当中来。善于接受、吸收和消化新事物。他敬业乐群,在身先士卒的基础上,团结和带动同志们干事创业。



从教以来,杨凡同志主要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参加国家级课题3项,参加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课题及2018年度校级思政教改课题3项。学术成果曾获2012年第七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7年中国宪法学年会“优秀论文奖”。教学业绩突出,自2015年6月入校至今,历年每学期评教成绩平均分98.21,最高分99.74。作为思政课教师,他深究教学育人的规律,由其撰写的《上好思政课,教师要以信帅心、以心励行》一文,被《天津教育报》2019年8月28日A3版登载。



作为天津市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团导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2018年至今,杨凡同志共为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政府等10家校内外单位做新思想专题宣讲。他助推院企合作,主持规划并设计督造天津荣程集团时代记忆纪念馆“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成就展,并与该纪念馆结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共建单位。于2019年3月9日在该纪念馆“56个民族家园”开展专题实践教学,为2018级电气专业的同学和天津荣程集团企业代表主讲《中国精神的古今对话: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优秀儒家文化的精神共性》,受到我校官网及官微关注,并被“津门教育”官微转发。


杨凡同志还参与策划了马克思主义院“思政面面观”微视频课,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媒体思政公开课的建设,由其主讲的《江山如此多娇:国画中的新中国》一课也被“学习强国”转播。作为教师备课团与点评团成员参加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的《大家说理》系列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学生恋爱该怎么谈?》、《现在学生的吃苦精神怎么培养?》。2019年9月3日主讲《大家说理:上好军训“第一课”——走进天津理工大学》,并被“津云微视”和“学习强国”转播。



面对荣誉,杨凡同志表示,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沉甸甸的责任。在他看来,这绝不仅仅只是荣誉,更是一种至高的事业标准,这意味着对自己的要求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戒骄戒躁、永不自满。要沉淀,沉淀初心的信仰;要深思,深思国家的需要;要体悟,体悟育人的规律;要精进,精进教育的方法。要向内发掘、心上用功;要以身示范、行上发力。要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伟大感召,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与学校和老师们同心同德,共同为天津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