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组织师生志愿者赴河北省乐亭县、西青区辛口镇等地开展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深入小学课堂,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走进河北省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为六年级的同学们讲授“海洋强国”主题活动课。志愿者详细介绍航空母舰的具体布局、起飞和停机过程、建造历史,激发同学们热爱海洋、探索海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述身边的“雷锋”事迹,共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一起手工制作雷锋包,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西青区辛口镇中心小学,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美育+思政”课程“时代雷锋”,志愿者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品德,使小学生们正确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又讲述了来自各行各业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典型案例,让小学生们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一起围绕雷锋故事进行绘画创作,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鼓励同学们继承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与小学生开展课堂互动——读懂航母专用手势 


志愿者向小学生讲解雷锋事迹 


志愿者教小学生制作雷锋包

 

志愿者选取时代典型人物向小学生解读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志愿者与小学生一起用画笔绘制心中的雷锋形象 


走进基层社区,践行爱老助老


在乐安街道茂源社区鼎秀嘉园,志愿者们结合养老服务、美丽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自己制作的《携老扶幼 健康中国——知识科普宣传手册》,并和居民积极互动,开展“最健康的生活方式——预测老年生活状态”心理测试活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走进乡村一线,助力新农村建设


在辛口镇水高庄村,志愿者参观了新农村的风貌,感受新时代乡风文明和乡村图景。随后,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一起在水高庄村廉洁广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大手牵小手,共同感受劳动的乐趣,为文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之后,志愿者们一起走访了水高庄村低保家庭,慰问年迈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师生共同设计的文创产品,也送去同学们淳朴真挚的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与小学生携手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志愿者走访生活困难家庭并送去师生设计的文创产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在“雷锋月”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将持续组织师生志愿者分赴农村、社区、中小学、养老院、公园、动物园、博物馆、地铁站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