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中国新闻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仪式在天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中新网天津3月2日电(庞喻文)日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暨授牌仪式大会在天津理工大学举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介绍,学校将竞赛项目由原有的单一武术套路扩大至武术散打、长兵、短兵、太极推手、中国式摔跤、武术竞艺大赛等7类内容,各项赛事活动参赛规模达到3000余人。


东盟武术联合会主席张金发先生在视频致词中肯定了大体协民传分会的工作成绩,表示东盟武术联合会将同新一届理事会紧密团结、加强合作,使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东盟发扬光大。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苏长来就上一届工作进行总结。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全国共设立田径、健美操、跆拳道、排球等33个项目分会。近年来,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不断拓宽竞赛项目内容体系,承办、参与多项赛事活动,协助大体协筹备、组队完成世界大学生各项相关赛事任务,同时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的宣传普及,编写系列教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3月1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暨授牌仪式大会在天津举办。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3月1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暨授牌仪式大会在天津举办。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据介绍,天津理工大学推动武术进校园,目前已组织专家撰写《学校段位武术教学用书》系列教材8部,并与美国、德国、韩国、马来西亚、塞内加尔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武术文化交流合作。


谈及下一步工作,杜长有表示,新一届民族传统分会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校园武术项目全覆盖,习练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参与分会赛事活动单位达到500余所。同时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如打造高校品牌赛事“武状元”“精武英雄”等。


此外,将广泛开展、参与竞赛、论坛等交流活动,推动武术长短兵项目进入世界大学生武博运动会、推进武术散打项目进入学青运动会。进一步落实2023年首届东盟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暨“一带一路”论坛的具体工作,逐步打造“提升国内、推动东盟、遍及亚洲、完善国际”的大学生武术竞赛体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