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把思政课“搬”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月20日,《学习强国》以“天津理工大学把思政课‘搬’进纪念馆”为题,对我校实践教学课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现在大家所在的,就是设立在天津的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北方局及其代行组织的革命实践谱写了天津革命斗争历史的壮丽凯歌……”3月19日,天津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莲霞把思政课“搬”进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现场教学。


在这堂主题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上,杨莲霞带领同学们一边参观纪念馆,一边梳理了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如何不断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淬炼成为百年大党,并介绍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这个精神谱系,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筑了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杨莲霞边讲边说,同学们认真听着看着,并不时用笔记录着。


“这是2021年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第一站,后期还会与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等场馆合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充分利用天津的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表示,该校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讲好思政课的同时,充分利用这些红色场馆,打造一批“参观体验+现场教学”的实践教学创新课,把思政“小课堂”跟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