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万人高歌庆华诞 声声祝福献祖国(图)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  

万人高歌庆华诞 声声祝福献祖国(图)

本报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七十载风雨兼程铸辉煌,七十载砥砺奋进谱华章。昨天上午,天津体育馆内红旗招展、欢歌飞扬,“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在此隆重举行。勤劳勇敢、质朴善良的海河儿女共聚一堂,用最美、最嘹亮的歌声与舞姿,倾诉对伟大祖国最深切的爱恋,献上对伟大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饱含深情歌唱祖国


昨天的天津体育馆布置得大气又喜气。红旗飘扬、花团锦簇、灯光绚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标语十分醒目,全场座无虚席,处处充满节日氛围。


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演出帷幕。紧接着,大屏幕播放开国大典影像资料,激动人心的时刻引起热烈掌声,由此翻开了第一篇章"旭日东升,中国站起来”,钢琴演奏与合唱《保卫黄河》,组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咱们工人有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 抚今追昔,歌唱波澜壮阔的奋斗足迹,激励大家不断向前,创造更加辉煌的崭新业绩。


第二篇章“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舞蹈与合唱《春天的故事》,组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乡亲》《祝酒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以及歌舞《爱我中华》,带来农村土地上的春风、希望田野上的金黄。一路凯歌,开拓者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


“奋进新时代,中国强起来”,第三篇章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组曲《我和我的祖国》《小康时光》《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加油干》《新的天地》,部队节目《强军战歌》以及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描绘了一幅幅气势恢宏的新时代画卷,也呈现出一方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津沽大地。


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巨轮的掌舵者是中国共产党。第四篇章"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中,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以及歌舞《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接连上演。“我们是中国共产党,时刻献身,崇高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咱用劳动和汗水,共圆中国梦......铿锵词曲,唱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唱出了中国人民豪情满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华彩乐章,歌颂祖国。演出最后,全场万人高唱《歌唱祖国》,一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巨大的震撼力、感染力让每个人心潮澎湃。


男女老幼同展风采


此次文艺演出,演职人员无论男女老幼,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投入其间。83岁的于淑珍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再次唱起《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意义非凡:“这首歌代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如今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已经在舞台上唱了63年,我愿意继续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歌唱。”


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唐雯艺作为数百位合唱队员之一,从头至尾站在台上表演。虽然很辛苦,但当她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内心抑制不住地自豪。她全心全力投入表演,希望代表新时代大学生,以饱满精神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


由小朋友领衔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让人看到了“00后”乃至“10后”祖国花朵的风采。参与其中的傅梓航开心地说:“祖国还等着我们长大后继续建设呢!”


观众演员互动联欢


当《在希望的田野上》响起,看台上飘荡起金色麦浪。当《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响,朵朵向日葵在四周绽放。一首欢快跳跃的《小康时光》, 让西青区居民李俊新和姐妹们一起唱了起来。这种互动联欢的演出形式让李阿姨笑不拢口:“平时我们也喜欢唱歌跳舞,业余生活特别丰富。但是这样和演员一起联欢的形式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新颖,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此次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就是‘群众性'。”总导演张浩介绍,“在节目编排上把更多空间留给观众,很多环节充分运用拉歌、互动等方式,让观众也成为了‘演员’。”


天津港集团公司员工许亮亮在跟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时特别带劲,他说,作为青年一代,见证了天津港成为世界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这是几辈人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要传承、发扬这种精神,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继续奋斗。


当晚,这台演出在天津卫视播出。千万观众通过镜头,一同进入欢庆的海洋,同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