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北方网》——理工大学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晋利珍老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到场聆听并进行了点评。



课堂上,晋老师从“国家为什么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从学理上为同学们讲清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依据、重大意义和主要着力点。她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就“新时代新青年如何践行伟大的五四精神”,通过课堂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全员讨论,并提取了同学们讨论的关键词,对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进行了充分阐述。



在随后的课堂展示分享环节中,班内的黄逍遥、孙雅琪两位同学走上讲台,以《奏响爱国奋斗时代强音》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习分享。她们从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入手,讲述了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讲到动情处,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歌声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课堂氛围在饱含深沉的爱国热情的歌声中推向了高潮。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走上讲台,对此次课程的授课方式和同学们的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东志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推广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一生受益、终生难忘的“金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