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北方网》——传承文明沟通世界 理工大学世界文化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5月22日中午,天津理工大学“传承文明,沟通世界”第六届世界文化日在学校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中外学生参与其中。


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科特迪瓦、日本等国家的留学生现场展示了各国的风土人情、民族风采和饮食文化等,为天理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来自土库曼斯坦、科特迪瓦、喀麦隆等国家的留学生还用民族舞蹈、手鼓等形式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国展示区,中国的粽子、印度的咖喱饭、土库曼斯坦的抓饼烤馕、泰式鸡油饭、日式饭团等极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吸引着各国学生前来品尝。大家一边体验美食,一边竖起大拇指点赞,氛围欢愉和谐。



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年。六年来,每年都有来自波兰、印度、科特迪瓦三家“孔子学院”及来自土库曼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泰国、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千余名大学生到理工大学进行语言、学历及文化实践学习。他们在这里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在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现本国的文化民俗及才艺风情,体现了理工“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自2014年“世界文化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旨在为中外大学生搭建互助成长平台,促进中外大学生之间增进友谊,加深文化认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