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天津选手跆拳道举重摘金挂铜(图)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本报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面打响,来自全国各地近1500名残运选手会聚津门,开启14个比赛项目的争夺。昨晚,跆拳道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圆满结束。经过4个比赛日的争夺,31项比赛的金牌各有所属,在K44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天津选手李伟华获得冠军,这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举重79公斤级比赛中,天津选手田蒙斩获一枚宝贵铜牌。轮椅击剑比赛也全部结束,天津队收获一金四铜的成绩。


在跆拳道K44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李伟华与四川队的沈力展开争夺。李伟华在第一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急躁。根据主教练纪蒙的临场指挥,李伟华在第二局找到对方弱点并发起猛烈攻击,迅速把比分反超。第三局比赛尽管沈力发动猛攻,但李伟华沉着应战,多次利用对方的漏洞反击得手,最终以30:18获胜,为天津代表团夺得跆拳道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这同时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当主裁判宣布红方获胜后,李伟华兴奋地振臂高呼,庆祝这来之不易的金牌。


赛后,李伟华表示,“能拿到这块金牌特别激动,我控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所以比赛结束后喊了出来。我以前是练自由搏击项目的,刚转到跆拳道项目时间不长。经过三个月的集训,能够拿到今天的成绩,感谢我的教练还有陪练,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今天教练对我的临场指挥非常关键,他帮我指出了对方的漏洞,才让我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其实练习跆拳道这个项目,表面上是练武,让身体强壮,但实际上修炼的是内心。练武让我不仅身体强壮了,自信心也强了,不再自卑。通过训练和比赛磨炼出强大的内心,才是让我受益终生的。”


举重比赛中,天津共有四位选手参加了四个级别的较量,夺得本届残运会女子79公斤级季军的“80后”姑娘田蒙腿部有残疾,比赛中,她一鼓作气夺得铜牌,为天津争得荣誉。田蒙表示:“从事体育运动和参加比赛让我有效地保持身体机能,建立自信,回归社会,希望更多残疾人朋友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平日里,田蒙从事着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时常为残疾人发放拐杖、轮椅、扶手等无障碍设备。田蒙说:“虽然身有残疾,但这也成为我在工作中的一个优势,我们了解彼此的感受,更容易拉近距离,心贴心地交流。为残疾人群体服务,保障他们的生活,让我得到更多快乐。”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第一阶段比赛项目颇为丰富,既有偏于对抗性的足球、篮球、跆拳道、击剑,又有考验智力水平的围棋,还有充满艺术美感的轮椅舞蹈。另外首次设立的残奥冰球项目也备受关注。东道主天津的选手参加了跆拳道、轮椅击剑、举重、三人制聋人篮球以及五人制聋人足球共五个项目的比赛。5月的津沽大地,选手们用汗水书写着动人心弦的残运故事、发扬了百折不挠的残运精神,挑战着人类的极限。

 

另外,为做好本届残运会各项保障工作,组织方严格落实各项比赛服务保障标准,结合实际需求增设残疾人运动员设施设备,“吃、住、行”方面力争做到“想周全、做到位、保安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