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理工大学与曲艺团共建基地(图)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昨日,天津理工大学的学子们在校园里欣赏到一台鼓曲情景剧《羽扇》。这部天津市曲艺团创新之作让大家耳目一新。同时,双方还共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基地。


    随着相声、鼓曲等曲艺艺术受到越来越多青年学子的关注,引领校园曲艺艺术也成为当前曲艺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市曲艺团送进校园的《羽扇》,以京韵大鼓贯穿始终,采用说书人旁白的手法串联剧情,表现诸葛亮为国家鞠躬尽瘁的道德情操与心路历程。如此编排,听鼓曲韵味的同时,更便于听故事内涵。


   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基地后,学校在已有相声社的基础上,还准备成立鼓曲社,更广泛普及曲艺知识,让更多年轻人加入曲艺行列中。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