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朱立文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1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研判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风险并全面部署实验室自查和督导检查工作,会后开展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实验室改造现场安全大检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安全员、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安全工作部相关同志列席指导。



研判部署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与会全体人员对学院假期安全风险进行了系统研判,明确各类安全隐患和检查盲点,现场确定了4个安全自查小组和检查方案,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和实验室改造施工三个方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涵盖实验室水、电和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仪器操作规范、废液污水处理、人员值班留守、导师管理规范等方面;宿舍安全主要围绕违规电器使用、私拉乱接插线板、易燃易爆物品、杂物堆放、离校断电、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通过地毯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确保“即查即改,不留死角”。



检查结束后,学院召开了工作总结会,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要求,一是各系、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压紧压实岗位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谨防各类安全隐患发生。二是系统梳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台账”,并通过系主任群、全体教师工作群、全体学生群发布,要求全院上下结合“反馈台账”开展自查整改,提交整改台账,反馈整改结果,确保问题隐患销号清零。三是寒假期间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信息通畅,严格落实“学生在,导师必须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警示案例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细化安全管理流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杜绝安全隐患发生,为平安天理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