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凝心聚力开新局——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王笑辰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计划,管理学院学工办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2021年度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旨在创新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全体辅导员以思维导图、时间表等形式依次汇报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实施计划以及具体举措。通过对学生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等内容分享交流,各位辅导员打破工作分工,立足学院工作全局,抓住团委工作“五个方面”,围绕全校学生工作“十个聚焦”,系统梳理本年度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筑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基,协同联动校内外育人资源,共同画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心圆”,此外还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打造清朗浓厚学习氛围;推进心理育人、就业创业,做好个体精准帮扶;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责任与使命,齐心协力推动管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新佳绩。



最后,张冬梅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学工办全体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生工作要因势而谋,顺势而动,在新的发展阶段主动作为。希望学生工作队伍一要理清工作任务和目标,保好底线,大胆创新;二要善于思考,找准工作思路,善于总结,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积累探索,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在学生工作中要敢于吃苦,肯于付出,深入学生群体,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学生工作写在学生心坎里,做有温度、有高度、有情怀、有胸怀的辅导员。


此次会议,学工办全体成员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结合学工部、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政治三力”,对标考核指标、提质创新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和拼搏之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铸魂育人能力水平,以良好的风貌和出色的成绩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理学院在2021年将以“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成才·实践节”两大活动为基础,做出院级活动最高水平;再以多种形式打造系列品牌活动,推进“五育并举”,激发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内在动力,秉承“殚精竭虑、勤勉谦和”的院训,以学生为本搭建平台,打造服务体系,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