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毛智勇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科体系内的相融相通,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励青年教师比学赶帮、砥砺奋斗,4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本学期首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1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和新能源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院长鲁统部教授出席了活动并致词,对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从学院发展以及青年教师发展的期望及建议等方面指出青年教师沙龙是学院发展的需要、是教师成长的需要、同时也是人才培养的需要,希望年轻教师要充分利用沙龙平台抓住当前发展机会,努力学习,快速成长,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邀请了国家杰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天理榜样·最美教师”丁轶教授分享了自身科研成长道路中的心路历程。丁轶教授向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认清楚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差距,找准定位;二是要加强团队合作,通过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三是要有吃苦耐劳精神,不抱怨、不放弃。



随后,陈衍涛、张欣、刘熙俊、韩博宁4位青年教师在沙龙中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或科研经历并向学术前辈们虚心请教。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的领导、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本次沙龙活动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达到了构建科研交流平台、营造科研创新之风、促进青年人才跨学科合作的预期目的。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学院今后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和育人管理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