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理学院党委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吴雨、王伟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构建不同学段的思政课一体化育人体系,理学院党委积极与和平区教育系统开展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日前,学院党委受邀与天津市第十一中学、四平东道小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单位签约仪式。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11415a3e5f32df0b9efd09a21f91b.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d75eb5216913c911f3a356d0c0ef3.jpg


三校领导在座谈会上,就本校思政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在抓好思政教育的接力棒,让不同学段的学生在体验和感悟中铸牢思想根基,真正强化大、中、小思政教育纵向建设,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院党委副书记于慧勇指出,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非常重视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从提高教师思政能力出发,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导我院教师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落到日常。我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榜样引领的方式,真正贴近学生,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此外,我院将网络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早期的“两微一端”到如今的短视频、辅导员公众号等更加符合当代大学生兴趣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工作。


座谈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天津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四平东道党总支书记签署了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协议,深化新时代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后,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主办的“清明祭英烈 百年筑辉煌”主题活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为大家倾情朗诵了题为“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的诗歌,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三校将以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为时间节点,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活动,理学院将发挥思政教育工作优势,通过党建带团建,为中小学学生提供教育实践平台等方式,共同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