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专业技能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朱立文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4月8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专业技能点评会,化工系主任,化工专业教师指导团队,项目参与同学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专题点评会。


经过近三个星期的软件学习、问题探索、团队磨合、方法改进,两只参赛团队给评委老师展示了初步创新设计流程理念。专题点评会分为参赛认识、团队介绍、流程展示、教师点评、互动交流五个环节。教师指导团队对同学们的设计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组人员分配、设计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应当敢于担当、不断挑战、互助互容、不计得失。老师们承诺会给大家在技术上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鼓励同学们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创新理念,把握宏观设计方案。最后,化工系主任就本届设计大赛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挑战自我、敢于担当,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化学化工学院多年来坚持学风建设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通过抓好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这类行业内权威赛事活动备战契机,组建以系主任亲自挂帅,有卓越工程工艺设计能力的年轻博士为导师的竞赛指导团队;构建以高低年级参赛队员合作互促,资源共享为传承的老带新、传帮带备战模式;助力工科专业学生,综合运用基础教育资源,提升专业技能素养的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工程。据悉,化学化工学院还将组织本科生参加天津市化学知识竞赛、天津市实验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引导本科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创新环节,将创新思路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用知识串联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并为社会培养创新实践的复合型人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