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联合社区共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要明显提高的新要求,结合学校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为主题的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联合河东区二号桥街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举办了天津市首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首场心理解压志愿服务活动。河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党员、二号桥街及陶然庭苑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以及兄弟街道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7088


揭牌仪式上,河东区组织部和二号桥街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合作基础,认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室”是河东区联合高校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探索和新尝试,社会工作室能为社区工作者减压、充电,能为居民群众调处矛盾,能够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委组织力与凝聚力。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专业化发展路径,鼓励工作室全面加强谋划,形成点对点精准服务、心贴心化解矛盾、面对面教授方法的良好效应。工作室负责人杨云娟教授在发言中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社区,服务社区居民,担负起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专业使命,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为社区输送专业人才。


13361


揭牌仪式后,党员教师杨亮承、王淼老师运用专业方法,运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为社区工作者开展减压活动。社区工作者也纷纷表示希望依托社会工作室,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把社区建设成为美好温馨的“大家园”。


据了解,社会工作教师党支部与二号桥街陶然庭苑社区党委达成为期一年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