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周伟楠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科技大会期间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提高学院师生科研能力,社会发展学院开展教育部特聘教授系列学术报告会,11月18日和11月19日分别邀请厦门大学胡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文军教授做专题报告,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胡荣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如何把握好研究问题、如何进行文献回顾、如何运用数据来源和变量测量、如何抽样和把好数据质量关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定量研究这一重要议题;文军教授根据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的演进进行了梳理,深刻剖析了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的演进特征。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带来了前沿的研究资讯,也对学院师生的专业研究起到了指导作用。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师生的参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报告会后,师生积极互动,就自己的学术研究历程提出困惑,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收获颇丰。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学术报告与讲座,既开阔了视野,也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术前沿的新思想,同时也表示今后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联系社会实际,寻找社会需求,为社会创造价值。



科研是学科发展的不竭动力。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科研工作落实落地,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养成,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