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期初优课堂”讲课风采展示暨教风学风建设学业导师和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郭增玉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师生交流融合,发挥好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11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期初优课堂”讲课风采展示暨教风学风建设学业导师和监督员聘任仪式,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课指导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本学期“期初优课堂”活动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通过视频介绍一起回顾了“期初优课堂”活动创办至今取得的成效。在讲课风采展示环节,五位学生“小讲师”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包括《高等数学》课程的微分方程、极坐标计算二重积分;《有机化学》课程的有关碳负离子、官能团的反应;《分析化学》课程的条件电极电位等知识,小讲师们专业知识扎实、备课充分,展示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板书工整,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在提问答疑环节,小讲师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解答精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技能,得到了各专任教师的一致肯定。



讲课展示结束后,学院聘请了王庆红、张欢、廖圣云、刘旭光、赵炯鹏等五位评委老师担任本科生教风学风建设学业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勉励他们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融合,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指导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随后,学院聘请了47名学生作为各班级的教风学风建设监督员,勉励他们在班级中发挥好榜样引领和监督作用,推动建设良好的班级氛围。


2019级药学1班洪金金同学作为教风学风建设监督员代表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勤奋刻苦,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在后续工作中将担负起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带领班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期初优课堂”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学期初有重考需求的学生,邀请学院优秀的师生党员、积极分子担任“小讲师”,通过朋辈辅导的方式为学生梳理知识体系,答疑解惑。自2019年3月份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四期,共开展集中讲授26场,线上线下集体答疑27次,参与学生总计390人次,参与补课的党员、积极分子30人,有效地满足了期初重考学生的实际需求,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对学院“期初优课堂”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好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师生合力,共同营造学院良好教风学风。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