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天津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天津理工大学“教学学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鼓励大学生传播汉字文化,进一步树立和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教风学风建设。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于11月15日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undefined


汉字听写大赛初赛于11月7日在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2个不同学院组成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初赛试题以考察字音和意义辨识为主,其中包含了部分生僻字。作答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自觉遵守比赛规则,争分夺秒,奋笔疾书,在一笔一划中领略中华文字的魅力。


undefined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11支院级代表队脱颖而出。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计分人员核算下,评出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管理学院参赛队伍“执毓书香”经过院内初赛选拔挺进决赛,参赛成员积极备战,认真读记生僻字的用法,最终拔得头筹,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汉字听写大赛激发同学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进一步营造“清朗学风”氛围。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争做“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