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未来战场”电磁炮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赵子业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索“新工科”背景下“思政教育+新工科”的育人模式,突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特色,进一步细化落实“四年不断线”生涯规划指导,机械工程学院依托“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举办“未来战场”电磁炮制作大赛。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共吸引35支队伍,百余名学生参加。



学院根据参赛者的动手能力及知识储备制定了详细比赛计划,精心组织赛前培训,帮助参赛同学了解参赛规则和评审要求。各参赛小组按照赛前抽取的顺序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对作品的制作过程、相关功能、制作理念、作品造型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介绍。通过现场试射,以观察电磁炮是否正常,不断调试电磁炮到最佳状态,在两次发射机会中射程最远距离为比赛成绩。全体参赛队员紧锣密鼓地为电磁炮进行冲压、装弹、发射,引得全场欢呼,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也引导学生感受到了现代化战争中科技的重要性,激发学生要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依托“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以学生科技协会为主要抓手,构建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朋辈导师“三位导师”体系,实现从科研到思想、从学业到就业、从理论到实践的全过程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进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