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赵一娇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10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环安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集中专题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会上,学院副院长葛为民向全体研究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了市教委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文件。他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增强研究生成才报国的使命感;二是要立足于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和天津“1+3+4”产业发展需要,从培养过程角度入手,深入细化、严格把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的教育,增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加强科研工作监管,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工作要求,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的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为国家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