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与“联荣”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与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全国教育大会和我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要求,10月28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与“联荣”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与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及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强化课程思政理念,打造全课程思政体系,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晋利珍副教授为学院教师做讲座。晋利珍从三个维度解析了课程思政的相关理念,并对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提出了有效的建议与方法。随后,天津市教学名师、“联荣”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吕联荣教授就挖掘提炼理工科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深挖专业学科的育人价值、形成课程整体育人的联动效应做了精彩讲话。全国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静老师针对如何将德育工作和人文关怀润物无声地融合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莉琴对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她指出青年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给予思想和价值引领,共同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树春做总结讲话,要求坚持思想铸魂、坚持价值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以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广大教师进一步回答好“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前期组织各系推出了课程思政培育课程,学院在助推各门课程申报市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方面,后续还将安排一系列的公开课、教学设计评比等活动,以强化理工科专业课教师思政育人的理念,调动学院教师力量,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作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