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支部共建聚合力 校企共育促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牛心蕙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协同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化学化工学院以“明确社会需求、增强专业认同、搭建合作平台”为导向,积极鼓励师生开展企业实地走访等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推动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端学风,拓宽党建育人新思路。



10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应化专业教师党支部、行政岗教师党支部和应化学生党支部前往天津市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结对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校企共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分析实验室,并且针对专业检测仪器的使用与维护进行了交流,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文化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基础化学系主任、应化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安长华老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目标,采用灵活的人才共育方式,更早地将企业资源导入人才培养过程;企业负责人对师生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针对公司基本情况、理工优秀校友的工作成绩、用人招聘需求、员工成长路径对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企双方针对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师生也对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走访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企业走访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开辟党建育人新途径、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拓宽学生就业途径的特色活动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师生支部共建、校企人才共育,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建设,帮助学生从象牙塔走向实践,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