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切实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10月16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在环安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学生干部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个育人目标的实现,希望继续加强学生干部的锻炼,培养高素质人才。学员代表周芮冰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树立学生骨干的旗帜作用,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实干精神,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的宗旨。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学生工作,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在随后的培训会中,原校学生会主席赵思瑶以“带着初心与热爱 与学生会一起奔跑”为主题进行首场培训,明确培训的指导意义并在学生工作方面向在场同学分享了经验和方法,说明了学生干部力量在学生工作中占据的重要地位。作为学生干部,应对自己提出要求,既要锻炼服务同学之能力,又要忠诚奉献社会之担当,更要勇担爱国报国之使命。鼓励同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爱学生会,爱它风平浪静,也爱它风口浪尖。”一句话给在场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青马培训班着力培养学生骨干的组织协调能力、实践创新能力,锻炼意志品质,弘扬劳动精神,树立学生干部主人翁意识,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后期,学院会持续通过线下主题讲座、专题讨论、合作实践等形式开展系列培训,推进学生工作稳步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