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启程 导师领航”—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首试新生班导师入学前“微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引导“新3E人”把握发展大势、勇挑时代重担,进一步增强新生与学校间的交流,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有利条件在新生入学前夕启动新生思政引领工作,29名新生班导师共同参与录制“我们在天理等你”微课,并全面推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用“师者楷模”的理念将丰富的四史内容和生动“天理”抗疫故事、专业奉献精神紧密结合,为新生开启爱国主义教育“必修课”。

 

 

微课全面覆盖了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和学涯规划、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网络素质养成、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发展、梦想寄语等多个方面内容,启发、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的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新生入校之后,延续各专业的特色入学教育,将新生班导师的线下见面全面打造成“启航课堂”,在“微课”的基础上持续引导新生更好开启大学生活,要让班导师“站在学生中间”开展学四史教育活动,“行在学生身边”开展同劳动爱校荣校活动、“讲在学生心间”开展学好专业志在报国价值塑造活动,突出天理“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引导新生系好青春关键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借鉴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经验,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形成多方合力,依托学生工作队伍,充分发挥班导师作用,调动优秀授课教师、实验室教师的积极性,前置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通过“我爱学四史”“爱家乡”、“爱天理”征集、班导师“微课”等形式,创造性地开展网络思政先行活动,学院、专业、班级分层推进、同步实施,逐步推进新生未入校、先入学,未报到,先知道,将筑牢新生精神之基的使命贯彻育人全过程。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