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化工榜样”讲堂活动暨学“四史”专题团学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郭增玉 来源:  阅读量:()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青年学子的使命责任感,9月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二期“化工榜样”讲堂,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天津市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陈佳星,做以“以知促行,做青春追梦人”为主题的团学骨干培训,学院团学骨干、积极分子、入团申请人共5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佳星结合自身学习参军工作经历,以“以知促行,做青春追梦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三个重要选择——参军入伍、参加青马工程、投身乡村基层工作,从做出选择时候的初衷和想法,如何适应好环境变换和做好身份角色转换,以及在基层实践工作中的成长收获等方面,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自己的蜕变成长过程。他还特别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加强“四史”学习,学思践悟,勤学善用,要做到个人成长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并通过举例讲解的方式向在场的学生们阐述了如何将学“四史”与日常学习生活有效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在交流互动阶段,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发言提问,气氛热烈,陈佳星耐心地一一解答,鼓励大家珍惜青春韶华,学好专业本领,力争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更大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讲座使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含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榜样为指引,坚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努力拼搏奋斗,争当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