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学院召开“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少数民族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彭程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复课伊始,为更好总结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在校管理,5月26日,材料学院在11号楼218召开主题为“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少数民族慰问座谈会,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材料学院负责少数民族工作老师对18级材物3班的卡吾萨尔·麦麦提和如菲娜·哈力布拉提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肯定;然后,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问题,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上学期成绩进行了分析,对落后生的落后原因进行问询,询问帮扶需求,对其进行鼓励。接着,针对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措施,提醒大家要遵守校规,每日及时填报今日校园任务。最后,告诫大家临近期末需好好复习,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要问需于学生,各位少数民族学生有什么学业、生活的需求就提出来,要和学院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良好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学生的主业是学习,既来之则安之,回到学校后就应该安心学习,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针对各年级不同的学业、就业需求进行分类帮扶问询,针对16、17级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考研复试、考公考选调生等问题给予建议;告诫18、19级同学要珍惜韶华,努力积累,为今后毕业能有一个好的平台多多积累。



据悉,材料学院此次召开“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少数民族慰问座谈会是学院探索育人规范,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常态化机制的一部分,是学院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的一部分。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同学的志愿服务也是各民族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一次合作。同时,材料学院抓紧抓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提高少数民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培养少数民族学生自立自强观念,对于学院整体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